Y林

喜欢阴暗扭曲的二次元恋爱.
支持理性讨论.
一千位读者,一千位哈姆雷特.

【蝎秤】无色无味拯救社畜的世界!

*迟到的·小年Y林个人24H计划.

*有原文梗+ABO AU.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Scorpio拿着上个月的绩效单坐在会议室的主位上,满脸阴霾,会议室的空气里满是寒冬中的雪松味——那原本是一种极其清雅冷淡的迷人芬芳,但在此时此刻,却让所有的员工们只敢低着头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没有一个人回想抬起自己的脑袋,更何况现在他们什么都不敢想、不敢动,“会死”这个念头占据了他们所有人的大脑——更有甚者,已经感觉自己肠胃开始绞痛了。


  指尖用力敲击桌面的清脆声野蛮地闯进了所有人的耳中,仿佛有人正割开他们的皮肉,把用寒冰做成的刀架在他们脆弱的气管边。Scorpio开了口,冰冷的的声音仿佛凝成了一把刀:“我需要一个解释,为什么上个月的绩效烂成这样。”


  即使是业绩最好的那个员工也开始不自觉的打着寒颤,近乎是一瞬间的汗流浃背,双手也不自觉的攥紧了裤管。业绩最好的员工都如此得紧张害怕,那么业绩最差的员工更是濒临崩溃。那家伙已经感觉自己就要失禁了,就连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已经变得一片空白,似乎就快要昏倒了一般——


  "叮咚”


  那是一生干净利落的短信提示音,却令Scorpio狠狠地皱起了眉头,难以掩藏的怒气立即将发出声音的手机主人吞没。男员工立即将自己的头垂的更低,几乎就要贴上桌面了。


  “我说过在会议上要静音的。”
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男员工用蚊子呓语般的声音回应道,而他换来的只有Scorpio一声怒呵:“闭嘴!我让你说话了吗!”男员工当即就死死的闭上了自己的嘴巴。


  忽然着,一阵甘脆的脚步声突兀的出现在会议室的门外,紧接着慢慢靠近,随后那脚步声的主人猛地打开了会议室的大门。


  “大家开会开的怎么样啊?我给大家买了奶茶哦,才复工不要太紧张了啦!”就在会议室大门被打开的一瞬间,室内那股令人窒息的寒冬的气息突然就被吹散了不少,变成了能够让人接受的松叶的清香。终于能够喘上一口气的员工们偷偷看向了门口,是他!是Libra提着两大袋奶茶风风火火地打开了会议室的大门!接着以完全无视Scorpio的态度给会议室里的所有员工各送上了一杯奶茶。直到Libra的手中只剩下最后一杯甜奶茶,Libra才捧着奶茶走向了坐在C位的Scorpio。


  “怎么了?心情不好吗?”Libra先是笑嘻嘻地嘬了口奶茶后,便将自己的奶茶送到了Scorpio嘴边。后者抬眼看了看一脸风轻云淡的Libra,一边把手相当自然地楼上了对方的腰,一边故作冷漠严肃地开口“我说过我开会的时候,你不能随便进来玩儿的吧?”听到这话的Libra不仅没有产生一丝愧疚的情绪,甚至还嬉皮笑脸地摸了摸Scorpio的脑袋:“就是因为你在开会,我才能从你的员工那里得到‘救命费’的啊~”Scorpio看向了那个忘了把手机静音的,现在正在嘬奶茶的男员工。


  “啊呀,真是的,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怎么可以看别人呢?”Libra说着,把Scorpio的头扳向了自己。“嗯,不看别人。那我的小财迷,你今天又从我的员工那里回收了多少工资?”说起这个,Libra就笑得更开心了,炫耀似的回答:“整整四百多块钱哦~你下次再凶点我保不齐就能收更多的‘救命费’了呢~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简单的职场恶人小夫夫工资回收计划。

一方压迫一方收钱,只有吃亏的社畜小员工不仅要被欺负还要交“保护费”啊~

😈😈😈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